半夜尋找著一些有關劉若英的網頁

看到了下面這一段話

也這麼震盪著我

(以下轉載 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ndsay&article_id=4212448)

輕,也可以有重量。

  這本「陳綺貞點頭推薦」的『我想跟你走』,看完鐘文音寫的推薦序,我就深深被感
動-”輕,也可以有重量”。我一直都很喜歡劉若英,一方面是因為喜歡她的音樂、她的
文字、她的攝影、她演的戲,另一方面是我有一個長得像她的妹妹。

  書中的第一篇讓我在書店翻的時候就濕了眼框-永遠不搬家。上了大學後,很長一段
時間都住在外面,不管是宿舍或是外面租房子,每個地方都有一種回憶,一種難以抹滅的
感覺,每一次的搬家,我都試圖用相機記錄這些記憶,深怕哪天我會因為時間的流逝忘掉
記憶中的那些感動,
這間有跟姐妹慶生的歡樂,那間有半夜的真心話大冒險;這裡有你開
朗的笑聲,那裡有你搶被子說故事的回憶;這邊有我們一起看過的電影,那邊有最私密的
屬於親姐妹間的談心;點點滴滴都在滿滿一車的行李中被帶回最溫暖的家,現在又在整理
過的回憶中帶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開始再度堆積的旅程,也許會用同一張和室桌,也許會
帶著同一支電扇,也許還是同一個枕頭,但感覺就是不一樣了
,如同劉若英所提出的疑問
:「如果這一切可供記憶的東西不復存在呢?我有能力把這些記憶完整的儲存在我的感官
裡嗎?」為什麼我們會堆積越來越多的東西?捨不得丟掉的不只是東西本身,更是一種回
憶。要用什麼方法保存記憶,應該要找到一個更屬於自己的方法。

  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這是劉若英的---我想跟你走

嗯~~我也很喜歡


兩年前就出了這本書

礙於金錢壓力

只在書店內看完它

兩年後.....


買下它

 


輕描淡寫

卻能重重的..準確的...擊中紅心<!--more--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jav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