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帶著小折上火車往台中大甲出發

一路上順便尋找巨大捷安特的廠房
果然
沒作功課是沒這麼容易就找到的
平白曬了好久的太陽

來到了接近苗栗的幼獅工業區
嗯~~~好多自行車場都在這裡唷!



回程決定由日南站坐電車回到追分站
再由追分站騎往成功站後坐電車到台中站搭客運

(其實折疊車可以上高鐵的 追分成功站離高鐵也超近 不過今天是假日 好貴唷)

在追分站逗留了很久
一方面是休息
另一方面參觀這鼎鼎大名的小站


追分站的站務員超級好心
不但替我把小折揹過月台
還主動說要替我拍照


更是不斷勸說我別在日正當中騎車在外面晃
最後拗不過我的堅持
很好心的報了一條追分往成功的捷徑

說捷徑一點也不為過了
火車也要開個五分鐘吧
我騎腳踏車只花不到兩分鐘

這段經典對話一定要記錄一下
下次有機會再去體驗一次
"出追分站後右轉
一直騎會看到高架橋 別上去
等紅綠燈後逆向往左邊機車道走
接著走X倫HOTEL前面那一條
順著路一直騎會看到路上有慢慢慢的白色字樣
再來是一間倒閉的XX毛料工廠
工廠旁有個汽車勿入的牌子
那個就是關鍵!
選那條才對~
再來會來到一個只有機車能通過的平交道後馬上左轉
鐵路會被整排房子擋住看不到
別擔心 跟著鐵路方向走
馬上就會看到成功站映入眼簾"


我用聽的覺得非常容易呀
實際走起來可不這麼輕鬆唷
一路上會看到好多好多個岔路
呈現的是五路的放射狀
在那路口疑惑的時候
站務員的指引就會浮上腦海

關鍵字總是適時的導我向對的路線
原本要20分鐘的路程
就這樣輕易的在兩分鐘解決


感謝追分站站務員的用心及熱情
為這趟旅途妝點的更加有趣了





後記:
追分與成功剛好界在鐵路山海的交會點

而我在成功往台中方向的地方上錯了車
只能坐著電車摳摳摳的摳往彰化方向
這幾天
一直上錯車下錯站的
累死我了

十公斤在腳踏車裡算輕
但放上了肩膀真的很重
還好我把步調放很慢
沒發生趕火車趕時間的累死人不償命事件

我想~~~
攜車袋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
可以好好想想......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jav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